卡卡椰

别的不行,但车技很好🌝

【惩戒与糖】飙车受伤被爹地拎回家


22


敖丙恢复意识的时候,没有一处不痛,意识的最后,是与冰蓝交织的一片红火焰


车…好像失控了…


第一次比赛…怎么会…


“你胆子是愈发大了,不仅逃家,还敢去飙车。


小龙头疼的厉害,昏昏沉沉,突然听到爹地掺了冰渣子的声音,下意识想开口道歉,才后知后觉,嘴里被塞了东西。


“呜…唔?!”


“你知不知道,我废了多大气力才为你打造这钢铁龙筋…”敖广摘下那双皮质的黑色手套,鎏金一般的金属指节,顺着脊柱,一直滑到尾椎,他说话轻缓,可越这样,就越让敖丙感到恐惧。


小龙僵直着身体,上臂、大腿、手腕和脚踝,都由特制的锁扣固定在这个冰冷平滑的台面上,被迫赤身裸体地趴在那儿,像条案板上的鱼,或是待解剖的兔子。


与钢铁脊柱相连接的皮肤,已经浮现了一层细密的龙鳞,这样敏感不安的反应,也只换来父亲的一声轻笑。


男人近乎狎昵地去抚摸儿子后颈的金属,那与血肉相连的地方已适应的很好,只在边缘还透着一丝嫩粉色的肉。


然后又不紧不慢地开口道。


“这条命你要是不想要了,我不介意收回来……


下一瞬,指尖从边缘处强行嵌入血肉,将那钢铁脊柱生生扯出一截。


惨叫声被口枷悉数堵在口中,冷汗瞬间打湿了细软的金发,小龙疼的抽搐,拼了命挣扎,后颈已然是一片血肉模糊,可父亲似乎毫无停手的打算。


“唔!唔唔…唔!!!”


敖丙从未想过父亲会有如此恐怖的一面,平日里虽然畏惧,可总也不觉得父亲会真的伤害自己,而现在,恐惧和疼痛吞没了神经…


血与泪混杂着,在纯白台面上蜿蜒,他几乎没法呼吸,更没法控制唾液从口枷的缝隙里流出,那凌厉的眉眼染了一尾艳红,死死咬着口枷,鳞片炸起,指节泛白。


不过短短数十秒,却比几个世纪都要难熬。


手术台上的小孩疼到脱力,无意识地显出竖瞳来,透着蛇类一般冰冷野性,又被泪迹浸润,满溢恐惧。


敖广终究是没忍心继续了,看到这孩子浑身是血地送过来的时候他有多害怕,得知是飙车出事后就有多生气。


而此刻这双空茫着视线的蓝眼睛,倒显得乖巧许多。


他宁愿敖丙就这么残废着呆在家里,也不想儿子身体一好,就不把性命当回事…


真是平日里娇纵惯了。


指尖再次与皮肤相触时,肌肉还残存着无意识的痉挛,男人叹了口气,拭去小龙眼睫沾染的泪迹。


“别再有下次…”


………



“老板,手术已经完成了。”


夜叉轻轻叩了叩房门,雪茄的烟雾从窗隙间飘散进夜色里,那身影伫立在落地窗前,俯瞰整座城市…


“查清楚了?”


“对赛车动手脚的是利家的纨绔子侄,他之前与公子结有私怨,又不知道真实身份,才作出这种事情,已经派人去处理了。”


“但和三公子同行的另一个赛车手…疑似是哪咤转世,似乎与公子关系很好,被那场比赛的举办方…也就是那位无名妖怪带走。”


说到李云祥,夜叉有些犹豫,也不是没有火系异能者初觉醒时便十分强大的先例,但对于哪咤的转世,东海向来宁可错杀不能放过。


现在唯一使这位尽职管家感到棘手的是,那个和敖丙认识的小姑娘说这人和三公子是朋友,甚至于这段时间公子离家出走,也是跟这个人住在一起…


“他?他怎么会对这些事情感兴趣?”


敖广不关注那个疑似哪咤转世的家伙跟自家儿子私交如何,说不准就是个运气好点的异能者罢了,一介凡人,怎配与龙族交友,而若真是哪咤转世,就更留他不得。


反倒那个始终戴着面具的神秘家伙横叉一脚,把事情变得复杂起来。




23


“哪咤!醒醒,别装死啊~”


哪…咤?


李云祥只觉得眼皮重若千钧,意识模糊间,听见一个轻佻古怪的声音在说话,却怎么也睁不开眼睛,像是在与什么抗衡拉锯,心底的那一簇火焰愈烧愈烈。


时间似乎是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那么一瞬间,他猛然从沙发上弹起来,身体像是被压路机反复碾过似的,疼的不行…


“终于醒啦~”


带着面具的怪人凑上来,李云祥见过他,比赛的举办方,还缠着自己帮他改车…


“我怎么会在这儿?”


他茫然了一瞬,才像是宿醉次日,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切…


“…是不是发生了爆炸?!敖丙呢?!他怎么样了?”


话一出口,面前的家伙就转动旋钮,换了个(> <)表情。


“你怎么跟那小子关系那么好的?他老爹早把人接走了…”


尽管之前就见过几次哪咤跟敖丙混在一起的奇观,李云祥一醒来就关心龙三太子这件事还是近距离给孙悟空带来不少冲击,他们之间可是有杀身之仇,而今封神榜再开,怎么想也不该发展成朋友关系。


“行了,别想那些有的没的,敖丙有他爹东海龙王在,能有什么事儿?你还是先操心操心你自己吧,哪咤。”


“…为什么一直叫我哪咤?”


“因为你就是哪咤。投胎转世,有了新的家人,新的朋友,又多了那么多尘~世~纠~葛~”


“对了!我还想知道,你怎么跟敖丙混的那么好?他可是龙三太子,前世你杀了他,他父亲东海龙王敖广,也就是德氏集团的老板,又逼死了你,恩恩怨怨呐~”


狰狞的机械面具猛然间凑到李云祥眼前,把人惊的一退,将将站定,就被那些信息糊了一脸。


刚说起哪咤时李云祥还没想太多,直到这怪人提起前世过往…敖丙之前也说过,那条钢铁龙筋,和哪咤闹海的故事……


他…杀过敖丙吗?


“…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哪咤?我不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前世今生…说不定就是敖丙所说的那样,恰好觉醒了火系异能而已。”


“上次爆发我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先天之火霸道刚烈,你以为哪个阿猫阿狗都能觉醒这种异能?别开玩笑了,你就是哪咤,我不会认错的。”


“你究竟是什么人?”


“嘿嘿,这不能告诉你~你现在麻烦的是,哪咤的元神,你控制不了,而东海龙王那边呢,必然是要杀你滴…”


“可是敖丙…和我是朋友。”


面具怪人跳远了些,被这话激了一身鸡皮疙瘩,哪咤和龙三太子成了朋友,传出去怕是要惊掉不少人的下巴,偏偏李云祥这傻小子,还认真的很。


“小子,爆炸把脑袋炸坏了?你们之间那可是血海深仇…”


“你说是哪咤就一定是吗?就算我前世真是哪咤,也已经转世投胎…我现在是李云祥!”


“嘁~这可不是你否认就能成真的,不过现在的首要问题是,那先天真火,你没法控制吧…”


李云祥下意识就想吐槽别吓唬人,可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觉醒的那天夜里,敖丙手臂上狰狞的灼伤…


“你有办法控制吗?”


“嘿嘿,我自然是可以教你啦,不过嘛~也是有条件滴~”


怪人换了个眯眯笑的表情,一副赚到了的滑稽模样。


“帮我改车,比你的车还好的那种~”





(李小狗不要惦记哪咤,电影结局说什么我就是哪咤的时候,可把我隔应坏了,封神榜哪咤纯纯是顽劣熊孩子,敖丙前世死的是真无辜,李云祥你比哪咤好多了,不需要争取哪咤的认可!

电影里采纳的基本是按封神榜哪咤的设定性格,比如说哪咤的元神明明动一下就能挡炸弹,偏偏放任医院被炸掉,李云祥父亲也死了,彩云小姐姐也说哪咤玩弓箭把自己无辜的师姐杀了什么的…挺离谱的,哪咤这角色怎么也不能放到正派里啊!

当然李云祥是李云祥,哪咤是哪咤,不搞连坐,李小狗确实是个好人(/ω\)

 

 (老父亲还不知道小情侣已经暗通曲款了,到时候丙为了李小狗跟敖广顶嘴的时候,场面大概会很精彩,爆炒小龙嘿嘿嘿🌝🌝🌝)

 

 



评论(23)

热度(6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